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贴心服务惠渔民

时间:2020-08-06 13:19:49来源: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作者:佚名 点击: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审批服务便民化”,针对网上办理业务,审批材料如何提交,审批结果怎么拿到?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对此都想出了便民好办法。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官方网站、“福州窗”微信公众号、“闽政通”微信公众号、“e福州”app等进行网上申报,邮政快递可免费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局审批窗口在线下办结后,将通过邮政快递邮寄送达办理结果。

增强渔民获得感,及时调整增加了“船网工具指标”“捕捞许可证核发”等5个热点事项的“告知承诺制”办理模式,即在申请过程中,渔民提供的材料中缺少非主要件时,可当场签订“告知承诺书”,窗口便可给予办理出证。

让审批再提速增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按照“最多跑一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压减申报材料,提高审批效率。从无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可通过电子证照核查的、本系统内部核发的、可通过电话核实的等方面,对材料清单进行逐条逐项梳理,从原有的平均收取材料13个,一次性精简到每个审批事项平均收取申报材料5个以内。

主动将“四星”事项调整为“五星”事项,调整后,渔民无需到窗口申请、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官方网站提交申请即可。审批工作人员适时进行线上受理、线上审核、线上审批,再将审批结果通过“榕政通”邮寄到渔民手中。真正减轻渔民提交纸质材料的负担,实现渔民“零跑腿”的目的,提升渔民申请办事的获得感。
目前,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1项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一趟不用跑”,即办事项达52.4%,信用承诺制事项占30%。近年来受理事项承诺时限内办结率达100%,电子证照生成率达100%,群众“好差评”满意率达100%。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