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河南省焦作市又一重大民生项目封顶

时间:2021-12-28 15:05:2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明辉 常正威 徐强 点击:

  近日,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承建的焦作南水北调第一楼项目在业主、监理及项目部同事的见证下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保护PPP项目完成一重大施工节点,为项目后续顺利竣工交付夯实基础。
 


 

  第一楼项目位于焦作市总干渠与中原路交叉处东北角,与汉代文化遗址山阳古城遥相呼应,具有望山、观水、地标、展陈等功能。建筑外观以中国塔为形、以南水北调文化为意,通过传统古代建筑元素表现出中原文化。项目建筑高度83.81米,从外观看7层,内部建筑13层,7层代表佛语中的7宝,而13层则是代表“圆满”之意。各单体建筑的布局与景观相融合,建筑“散落”或“隐于”环境之中,同时和游客流线密切联系,方便游客到达。项目整体矗立在“玉带”山水之间,宛如一颗玉玺,熠熠生辉。配套用房与第一楼项目相拥相辅,整体建筑相得益彰。
 

  项目自2019年5月开始桩基施工以来,受地质情况复杂、疫情、扬尘管控、暴雨等因素影响,项目前期进展缓慢,为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张学庆带领团队奋战施工现场第一线,通过增加作业班组、穿插施工、流水作业,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确保场馆建设有序推进。
 

  建成后的第一楼将与已建成交付的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方志馆一起成为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生态公园的点睛之作,对展示示南水北调整体形象、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的亮点工程,对盘活城市资源、提升城市品位、传承城市文脉具有重要意义。(王明辉 常正威 徐强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