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工信部消费品司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座谈对接重点工作

时间:2023-02-13 11:19:5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2月10日,工信部消费品司何亚琼司长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座谈对接重点工作,工信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二级巡视员邓小丁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何烨副会长、郭永新秘书长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何亚琼司长对轻工业所取得成就表示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轻工业迎来了近三年以来最好的发展环境,何司长提出要在促进轻工业经济稳增长、利用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开新篇、用强制性国标保护消费安全、实施“三品”战略提高供给适配性、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轻工产品适老化、加强食品行业管理等七个方面与中国轻工联加强协作,共同谋划推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大计。要深刻理解轻工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多举措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会长对何亚琼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介绍中国轻工联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运用六大手段,推动建设创新轻工、品质轻工、绿色轻工、智慧轻工、时尚轻工、特色轻工、放心轻工、技能轻工,促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2022年,轻工业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轻工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利润1.53万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工业约12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37%,同比提高0.17个百分点。出口在2021年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累计出口额9535.4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6.5%,同比增长4.2%。新的一年,将继续在工信部消费品司指导支持下,发展人民轻工,服务美好生活,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轻工力量。
 

  何烨副会长在座谈中表示,消费品司深入研判行业形势,从七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举措,对轻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将根据全年工作总体安排,落实业务工作,扎实推进轻工业高质量发展。郭永新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轻工联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处、食品处相关部门同志;中国轻工联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食品产业部主任于学军,质量标准部副主任王旭华、质量标准部副主任刘晶晶、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张歆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