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华名家

聂中波做人民满意的艺术家

时间:2021-09-07 11:06:1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孟云飞 点击:

  聂中波,号静悦斋主,1957年6月生于黑龙江木兰,自幼习书,数十年临池不辍,洵有所成。他取法乎上,从历代经典法书入手,隶书以《曹全碑》等汉碑为根基,上溯先秦简牍帛书,下迄明清隶书名家;楷书以柳公权《玄秘塔碑》、《神策军碑》为宗,旁涉颜真卿、欧阳询,结字内紧外松,运笔劲健利落,风格独特。他于行草书用功最多,对张旭、孙过庭等草书名家都进行过研究,尤其是对黄庭坚的《松风阁》、《诸上座帖》等情有独钟,融入了自己的审美情趣,师古而又不囿于古。
 


 

  聂中波先生学养丰厚,以学养书。于文学、摄影及音乐很多方面都有较深的造诣。德艺双馨,书以人重,在书法艺术探索的进程中,他力求做到责任与担当、继承和创新、书品和人品、学识和修养有机结合。以书法艺术形式送文化到基层,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弘扬祖国传统书法艺术、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聂中波先生取得了令人钦羡的成就,其书法作品多次书法展览比赛中获奖,在众多媒体刊发,并被多家文博单位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聂中波现场创作的行楷作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聂中波现场创作的楷书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聂中波。
 

聂中波艺术简介

  聂中波,号静悦斋主,1957年6月生,黑龙江木兰人。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惠风书画院副院长、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聂中波书法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楷书以柳公权为宗,取法《玄秘塔》《神策军》;行、草特别是大草充分汲取张旭、怀素、黄庭坚技法特点,被业界有关专家誉为“当代黄庭坚”“左草第一人”,下笔着意沉厉,收笔回锋藏颖,一撇一捺尽得荡桨撑舟之意,但又不拘泥于古,于细节处多有变化,气魄宏达;草书用左手创作,线条与节奏融合,气韵生动,神采飞扬。

  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出版了聂中波《中华传统美德格言书法集》、《中国书法大典·当代书法名家系列—聂中波书法作品集》、《“铸大国重器·展央企风采”央企职工书法作品集》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