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华名家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打好防疫持久战

时间:2021-01-15 10:32:46来源:中廉网作者:霍剑锋 点击:

 2021年01月14日江苏南京讯(通讯员:霍剑锋)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动态再次牵动人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孙庄村党支部多措并举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持久战。

  

   一是以网格为抓手,地毯式摸排出宁归宁人员。1月8日,孙庄村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村民队长和党员志愿者召开防疫部署会议,讲解现疫情形势,布置人员摸排工作:对辖区内工地、企业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跟踪,明确他们户籍地,并建议其在宁过春节。梳理村民有无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控制。

  

   二是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倡导科学防疫。通过村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正面宣传,将疫情风险信息及时发布、并将疫情预防信息、南京市民防疫十条每天电子屏滚动播放,提醒村民加强家庭日常消杀,并倡导村民春节期间不聚会,做好日常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

  

   三是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严防死守。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场所、车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针对村居卫生死角进行整理,改善村居周边卫生环境,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孙庄村根据疫情发展态势,11月中旬,提前谋划,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测温器械等物资,并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防村内出现聚集性活动、严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一旦发现发热、气促、干咳等症状者督促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并及时上报街道卫计部门,针对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接触史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隔离,确保我村疫情防好控好。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形势,龙潭街道孙庄村将继续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常书勇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