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易晓俐理事长一行赴宁波调研

时间:2023-02-20 16:51:1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点击:

  新年度开局 聚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征程
 

  初春时节,万象复苏。伴随着《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出台,我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掀开了新篇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期有关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要求,深入了解新年度文教体育用品行业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2月13日至16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秘书长宋永波、综合业务部主任徐燕青一行赴浙江宁波调研行业经济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832.jpg

  广博集团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632.jpg

  康大集团实地考察
 

  面对面交流 增信释疑形成高质量发展共识
 

  此次调研是协会新年度推动行业工作谋篇布局,助力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宁波地区得力、广博、康大、海伯等行业领军企业、重点骨干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新年度经营发展谋划,走访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宁波质检院、宁海经信局、宁海文教用品协会等单位,与宁波质检院和宁海经信局共同组织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围绕行业产品质量安全、品牌培育和创新发展等重点内容,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当前行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疑难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困难和诉求,协会一行对当前行业整体形势的认识和判断给予了回应,就我国经济发展特别是行业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了看法。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530.jpg

  协会与宁波质检院、企业科技和标准工作人员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427.jpg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与宁海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宁海县经信局以及当地企业家代表调研座谈
 

  全方位互动 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易晓俐理事长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访问座谈、研讨交流等多渠道多形式了解掌握了当前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的第一手情况和资料,通过与企业家和一线从业者的面对面接触和交流,加强了沟通和认识,深化了互信与认同,既宣传了行业政策、介绍了协会服务职能,又坚定和凝聚了行业信心,增强了企业向上向好发展意愿。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253.jpg

  走访宁波文具行业协会
 

  调研组在访谈过程中,看到许多企业家都在积极想办法、出对策,希望在新的一年,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向内向外发展。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一些企业家信心不足,还有许多的不确定性,有的企业去年业绩下滑比较明显等等。协会将积极为行业和企业呼吁,与行业企业共同努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有效落地,使民营经济有更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宁波质检院、宁海经信局、宁海文教协会等单位积极协助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