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电瓶车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宣讲走进浙江永嘉屿山城市驿站

时间:2022-04-24 11:46:0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自燃及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绿文公益中心、永嘉县科学技术协会与“瓯江红”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到永嘉县屿山城市驿站开展电瓶车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宣传活动。邀请周边的群众、店铺等代表参加聆听。
 

图片
 

  宣讲活动主要由“瓯江红”永嘉党群联盟绿文红色讲师吕长胜授课分享,首先介绍了电瓶车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电瓶车使用不当引起的火灾事故情况,对电瓶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阐述和个案分析。并提醒市民们要经常进行电瓶车线路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醒市民们不要私自组装、改造电瓶车,防止发生危险。也让市民们明白,“电动车停放在哪里充电最危险?”“电动车违规充电会有哪些危害?”“遇到电动车火灾时如何逃离、有哪些自救方式?”“如何正确的给电动车充电?”“如何对电动车进行日常安全检查?”。
 

图片
 

  通过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为周边居民普及提高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科普知识,提高了周边居民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