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生态井矿盐评价技术规范》标准 “生态指标”专家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4-22 15:13:5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点击:

  2022年4月14日,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了《生态井矿盐评价技术规范》标准制定专家研讨会。
 


 

  会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工作组汇报了《生态井矿盐评价技术规范》专家反馈的意见及意见采纳情况。
 

  来自中国盐业协会、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重庆大学、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委员会、国家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轻工业井矿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消费品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江苏省瑞丰盐业有限公司、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中国市场监管报等共计21家单位的领导专家针对生态井矿盐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指标,围绕行业技术、产品指标、智能制造、低碳发展、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与生态盐产品的有机结合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认为,制定《生态井矿盐评价技术规范》标准,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即将印发的《消费品工业数字“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重要举措。结合标准发布后的评价、认定等工作将打造出生态井矿盐高端产品,进一步支撑盐行业“双循环”战略,推动盐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