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倡廉作品精彩纷呈 润心无形潜移默化

时间:2022-06-08 15:56:3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王圆圆 点击:

  “廉洁文化月”活动是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纪委打造的特色廉洁文化宣教品牌,已连续开展三届,旨在通过创新廉洁宣教形式,丰富廉洁活动内容,做好前端预防,培养全员树立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切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河南分公司组织各项目部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特点鲜明的活动,使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

  泼墨造物,笔下生花。各项目纷纷开展廉洁书法、廉洁手抄报等活动,以书法、手抄报、等为媒介,以字承廉、笔赋廉意,弘扬清正廉洁之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有项目部用毛笔字《建证70年 廉洁奏新篇》弘扬传统文化,书写卓越答卷。喜迎二十大,建证新征程,筑牢廉洁防线,奏响纪检监督工作强音。有项目部用毛笔字《爱莲说》凸显“爱廉(莲)守洁”传承周敦颐爱莲精神,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自律自省、廉洁奉公。有人用一张《廉洁时刻记心间》手抄报牢记廉洁行动准则,约束内心贪腐恶魔,做廉洁人,行廉洁事,刻一朵“廉”在心间。有人用一幅《竹传清廉》手抄报阐释了廉洁似冰,冰清玉洁。廉洁似莲,高洁清纯。廉洁似竹,刚正不阿。

  书画话廉洁,妙笔扬清风。各项目在廉洁文化学习中绘制出一幅幅生动丰富、寓意深刻的廉洁绘画、漫画,一笔一画勾勒出“清廉”之韵,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人通过一幅《清出于“廉”》将五谷在纸张上粘贴成莲花和廉字图状。“莲”与“廉”谐音,寓意我们应以莲为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有人通过一幅《心有清风,莲花自开》体现了开花浊水中,抱性一何洁!人生路上,我们当如莲花,守得清廉,方能路途芬芳。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河南分公司各项目创新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各业务系统职工将个人特长爱好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用心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廉洁作品”。有的项目开展了“廉洁美食汇“活动,广大职工在品味一道道创意菜品中增强自律意识,在创作廉洁佳肴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有的项目把廉洁元素与传统剪纸相结合,以剪纸的形式表达廉洁寓意,通过剪纸活动涵养廉洁氛围。

  下一步,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河南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有成效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夯实廉洁根基,进一步强化广大员工“学超英做先锋”的从业精神,让廉洁自律入脑入心。( 徐强  王圆圆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