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待到山花“绽放”时

时间:2022-04-19 15:01:2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明辉 点击:

  最美的绽放,是青春热血融入伟大时代,是点点微光迸发生命奇迹,是匠心耕耘终迎蝶变时刻,是疫情面前逆行前线的身影,是挥毫汗水的你我......

  阳春三月,湛蓝湛蓝的天空飘浮着几缕雪白雪白的云彩,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暖暖的。可这么晴好的天气里,整个中华大地上却弥漫着一种“谈之色变”的气息——新型冠状疫情遭遇“倒春寒”。

  瞬时开始人心惶惶。不仅市区,就连山野乡村也笼罩着压抑的气氛,几乎家家封门闭户,往年热闹喧腾的大街小巷,竟也出奇的冷清,除了几个带着口罩匆匆忙忙一闪而过的人儿以外,只有那些不知情的麻雀依旧栖息在悬挂着灯笼串和中国结的树枝干上、路灯杆上,不知趣的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着,似乎在热烈议论着这其中的缘由。

  感人的人,无法用几个字或一篇文章来囊括这个宏大的场景里发生的所有故事。那个伟岸的医学泰斗、那些踊跃的逆行者、那些闪光的名字都成了这个季节让所有人都刻骨铭心的事。

  这又是一场凶险的战役,究竟考验了多少人啊,大国情怀的凸显、大国风貌的光扬、大国子民的优秀,感召所有华人,示于整个地球。

  国家强盛,治理有方,民众一呼百应,一个“一级响应”让14亿人同时行动,阻隔疫情传播,保持社会安稳。参与防控阻击战的一切人员,刻不容缓地继续奔向了前沿。小区、乡村、马路、国道都设了固如金汤的哨卡。那么多的防护、那么多的守卫,那么多的人力和财力,无不显示着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底气。

  待到山花“绽放”时,保障会在丛中笑;风雨彩虹破晓时,保障早已霞光照。如果说抗疫防控是一场战争,全体人民是战士,白衣战士就是突击队,物资保障则是枪弹,是战士手中战胜死神的利剑,是取胜的基石。

  手执利剑,战无不胜。实体经济是强国富民的根基,疫情之后,实体经济依旧继续强根固基,这也是国之千秋大计。

  人民是撑起祖国的天,是载着中国这只大船的水。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是中国政府的执政理念。人民至上,在这次抗疫决战中,普通民众一起关门闭户,安分守己的宅居起来。人人都明白宅居在家里避免疫情散播,不给国家添乱,不信谣、不传谣,都尽量做好家里蹲英雄,都知道安稳地蹲在家里就是做贡献。这是政府的号召,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青春才几年,疫情已占三年。美丽的城市,涌现出那么多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他们奔扑在抗疫一线,“疫”往无前,全力“绽放”,可敬可赞!各级领导干部指挥调度,彻夜未眠。他们急人民之所急,需人民之所需。

  樱花已然绽放,这个春日的太阳感觉异常温暖,花儿也更加鲜艳芬芳。越来越多的感人事迹开始流传在我们普罗大众中,像春天无数的鲜花品种,一个个绽放开来。

  今年的郁金香已经在开放中,朋友圈里也晒起了樱花大道,路上一片金黄色的是美丽的油菜花,相信过不了几天大家就可以自由观赏了,雾霾终会散去,疫情也终会控制,美好的明天即将到来,风雨之后绽放的彩虹将会更加徇烂!( 王明辉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