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春早笔驱闲 艺开园博园

时间:2022-02-28 13:28:3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震 万嘉萱 魏莎 点击: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暨首届北京园博园诗联书画展启幕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2022年2月26日,春风拂面,万物生发。“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首届北京园博园诗联书画展在北京园博园博宝园启幕。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现场一共展出80余幅书画作品。本次书画展征集期间,恰逢北京冬奥会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现场的很多作品内容主题表现以为冬奥会助力,为运动健儿加油和喜迎虎年春节。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中国历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出席本次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艺术代表有原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原中共中央编译局书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瑞祥,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东城书协副秘书长宁天元,空军大校副师级研究员、书法家孙洪刚等。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振江说,园林艺术是我国的优秀文化,历史悠久,历史上书画艺术和园林艺术密不可分。通过书画艺术展览的形式,把多种艺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既能够宣传好落实好文化进万家精神,又能体现“文化双创理念”。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活动现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中国大众书画院院长、中国道教协会书画院荣誉院长赵铁信,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振江,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毛国林,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研究员卢景贤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简称“名艺委”,该委员会以发挥名人优势,倡导美育思想,坚持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国为宗旨,由文旅部主管。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赵铁信会长首先肯定了本次展览的组织和展览水平,勉励名艺委全体同仁真抓实干,积极响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和双代会精神,团结一致,充分利用首都和社会各界的名人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把名艺委发展好。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毛国林主任回顾了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的重要活动内容,中国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举办了数不胜数的正能量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开展更多服务大局,响应国家政策的文化活动。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会上,园博园博宝园被中宣盛世书画院授予“书画艺术交流创作基地”,北京市门头沟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副院长康阿青,中国楹联学会中宣盛世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副主任张玲玉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北京联合博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波说,园博园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园博园博宝园是一家专门的文玩馆藏机构,提供文化艺术品展览销售交流服务和青少年研学旅游等项目。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参加本活动的嘉宾和艺术家代表还有,北京市门头沟古诗词专家、中国楹联学会中宣盛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顾问高书宝,原中央纪委反腐倡廉网执行总编、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艺术顾问令狐拂晓,京都艺术董事长韩国生,北京中国书画研究社王宪平等。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本次活动是由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主办,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名人书画艺术发展委员会承办,中国楹联学会中宣盛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办,北京联合博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博宝园是北京联合博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园博园合作项目,坐落在园区第八服务区内,展厅面积604平方米,积极配合苏州园,并以苏州文化为基础设置展览苏州家私、大型玉雕、名人书画等文化项目。
 

春早笔驱闲,艺开园博园
 

  为了响应防控疫情常态化,很多创作了优秀作品的艺术家未能亲临现场,所有提供作品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有:胡振民、赵铁信、李栋恒、张瑞祥、张飙、康阿青、龚光新、毛国林、郭君飞、武树才、吴柱梁、张天源、王凤鸣、梁相东、高云淡、鲁战平、唐子保、赵明振、郑建华、吴解文、宋厚瑾、郑秋生、张世泰、杜燕平、李林、张辉、郭烈强、于泽军、曹永革、颜才现、肖玉才、李家旗、肖永明、潘春富、李登峰、武文卿、李奎芳、卢景贤、曾坚、郭明、田宝民、李平学、蒋灶玉、钱浩年、章益波、付广泉、刘树民、刘尚峰、顾品江、辜慧龙、翁宗奕、许得清、蔡兆彬、周作柽、王欣、伍尚坤、陈兆威、田会利、罗荣贤、郑继虎、邓东亮、侯玉虎、张良锋、令狐拂晓、秦东、古纪义、郭同、周云华、周佳林、李芳、王宪平、孙洪刚、杨光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