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守护春运,骨子里的情结

时间:2022-02-12 16:29:35来源:中国民航网作者:任懿 点击:

  近期,首都机场在2号和3号航站楼精心打造了“福虎相约,逐梦2022”主题节日景观,并在航站楼进出港玻璃门、问询柜台、行李厅出口等旅客主要流程点位进行装饰。这些浓郁的年味儿元素,是首都机场为抵离“中国第一国门”的旅客专门打造的。
 

  应对新环境,确保“持续安全”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与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首都机场人以满满热情温暖春运回家路。

  相较往年春运,2022年春运所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样,且其中不可预见的因素更多。春运期间,入境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年春运与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叠加,地面保障和资源使用规则变化较大,且任务艰巨繁重。再者,春运期间,降雪、大风、低能见度等特殊天气较多,且周期较长。

  为顺利完成春运假期航空运输保障任务,首都机场成立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局、首都机场医救中心、首都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及各专业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保障领导小组,建立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协调机制,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服务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关于春运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真情服务”总体要求,秉承“持续安全”理念,对春运保障工作部署、准备、检查、实施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与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首都机场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航站楼通风消毒、开展常态化环境检测采样、强化旅客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扫码登记工作,也提醒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保持一米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等。

  相约温暖春运,践行真情服务

  春运期间,为更好地关爱老年旅客等特殊群体出行,首都机场在各流程节点推出适老服务举措。比如,在机场巴士和快轨售票处均设置人工售票窗口,支持包括现金在内的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并有专人协助老年旅客出行扫码、电子购票、搬运行李;在航站楼入口设置“无健康码”分流通道标识,安排工作人员帮助登记;在问讯柜台、爱心休息区设置“爱心百宝箱”,配有急救药品、血压仪、血糖仪等用品;设立安检“无障碍通道”,老人、幼儿、孕妇及其他身体不适的旅客到达安检现场后,可提前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引领至“无障碍通道”,快捷过检;上线关怀版小程序/App,推出爱心陪伴、轮椅陪伴、冬衣寄存、免费电瓶车等“一站式”老年旅客专属服务,以及紧急情况下的一键呼叫功能。

  同时,首都机场在安检环节新推出了“易安检”服务,以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旅客可通过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中的“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可随时预约该服务。首都机场投入运行的“易安检”通道位于2号航站楼国内17号安检通道、3号航站楼国内3号安检通道,通道开放时间为5时~20时。

  此外,为给旅客提供更为丰富的出行选择,首都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地服公司和在线商旅平台推出了“经首都 连联飞”国内跨航企通程航班中转产品,已开通(川航)成都至(海航)佳木斯(往返),以及(川航)成都至(海航)东营、乌海、牡丹江、满洲里经首都机场中转共6条航线。旅客可以体验一次支付、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和无忧中转的通程航班服务。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