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北京九点书社为甘肃康县留守儿童家庭写春联送福字

时间:2022-01-22 10:22:2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吕泽昊 张卫华 点击:

  牛去春无限,虎来报吉祥。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由《神州》杂志社爱心人士组织的“艺术温暖童心,爱心点亮希望,首都艺术家为甘肃省康县留守儿童家庭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得到了北京九点东方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东方先生等首都艺术家的大力支持,杨东方先生还带领其九点书社工作室书法班学员积极参与活动;“爱心”春联将由康县妇女联合会统筹发放到留守儿童家中。
 

图为书法家杨东方先生在书写春联。
 

  近年来,九点书社作为传播传统国学文化、传授书法教育的教育机构,在杨东方先生亲自书法教学和精心呵护下,在北京书法培训领域早已声名远扬。
 

图为杨东方先生和子弟兵们展示书写的春联作品。
 

  在这次活动中,杨东方先生在书写春联和福字的同时,还组织和带动了九点书社广大学员踊跃参与。杨东方和九点书社的“子弟兵”们一起为甘肃省康县留守儿童家庭写春联送福字,共计春联50多套,福字约70幅。
 

  

图为北京昌平九点书社学员在书写春联。
 

  参与写春联的九点书社学员有降润萱、解静怡、周雪娇、刘靖童、郭兆旸、陈孜鑫、陈辰、靳若曦、李响、王馨怡、金秉文、南妮、尚傲泽玚、王敏睿、陈乐一、王菁,加茹楠、吴婧漪、于士硕等同学,他们分别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十一学校、昌平区实验中学、昌平区一中、昌平区崔村小学、昌平区三街小学、昌平区六街小学、昌平区昌盛园小学、昌平区二中等。
 

图为北京昌平九点书社一学员书写的春联“福”字。
 

  据介绍,虽然是书法班学员,但有的学员书法艺术水平已达到相当的水准;这既提高了学员的书法水平,又引导学生拥有一颗仁爱奉献爱心,广大学员的浓浓爱心确实更令人欣慰。
 

  据悉,杨东方先生系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昌平书法家协会副主xi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北京昌平青联会委员、北京昌平文联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北京文联新文艺群体高研班成员,曾就读清华美院中国书法艺术高级研修班,并在昌平图书馆举办“剑胆琴心”个人书法作品展。

  艺术温暖童心 爱心点亮希望。这次活动还得到了著名书法家张成银先生、首都书画名家候荣亚先生、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等首都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共计书写春联和福字约500幅(张),这些喜庆的春联福字带着浓浓的春意,给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小朋友们及其家庭送上了来自首都北京的问候和祝福,也给疫情笼罩下的“双节“平添了些许吉祥、喜庆和暖意。
 


图为著名书法家张成银先生在书写春联。

 


图为京城电影书法巾帼须眉程筱茹女士在书写春联。

  


图为书画名家侯荣亚先生在北京中影卫视书写春联。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