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21-12-30 11:49:0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聂长慧 点击:

  2021年12月26日,“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原文化部部长蔡武、原海军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范印华中将、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梁衡、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严万鸿、原文化部社文司司长、中国范仲淹研究会高级顾问范崇嬿等相关领导、主办方有关负责人、文化学者等近百人出席会议。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著名画家范扬被聘为首任会长。
 

国家新闻署原副署长梁衡致辞
 

  国家新闻署原副署长梁衡通过范仲淹的“勤、忠、孝”和“忧乐思想”阐述了范仲淹的生平,并认为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原文化部社文司司长、中国范仲淹研究会高级顾问范崇嬿宣读贺信
 

  原文化部社文司司长、中国范仲淹研究会高级顾问范崇嬿宣读了并展示了原教育郭副部长柳斌的贺词以及苏州范仲淹研究会名誉会长范敬中的书法作品,同时还宣读了中国范仲淹研究会以及苏州、盐城、山东、河南、洛阳范公忧乐园、香港范仲淹基金会等范仲淹研究机构发来的贺信,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农村医药报》副社长、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范飞阐述了本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从公益慈善、“忧乐思想”传播、书画艺术拍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首任会长范扬致辞
 

  活动期间,大会向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的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现场播放了全国各地选送的以“忧乐文化”相关的少年儿童节目,行知学校和爱谷雨国学经典朗诵团的学生与在场人员共同吟诵“忧乐少年说”及《岳阳楼记》。
 

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据了解,范仲淹忧乐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是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下设的二级分会。本会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来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交流,弘扬忧乐爱国精神。
 

向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
 

集体合影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