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殿堂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亮出新节目单

时间:2020-12-08 14:45:39来源:北京日报作者:王润 点击:


 

  五年前,京城南中轴线上的综合性剧场群落——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幕开启。20日,与这里诞生和发展紧密相关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们再度聚首,参加以“在艺起,耀未来”为主题举办的天桥艺术中心五周年发布日活动。

  天桥艺术中心同时对外公布了《剧院魅影》《两京十五日》《人世间》等2021年度即将上演的精彩剧目,并邀约众多重要合作单位,现场签约十六份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共谋未来发展。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对外公布了2021年度即将上演的精彩剧目,其中《剧院魅影》《巴黎圣母院》《白夜行》《变身怪医》等经典剧目的重磅回归,以及将于2021年首演的根据作家马伯庸作品改编的舞台剧《两京十五日》和根据作家梁晓声获茅盾文学奖作品改编的舞台剧《人世间》,格外令人期待。

  五年前,天桥艺术中心的开幕大戏是被誉为“音乐剧之王”的《剧院魅影》。20日,“魅影”扮演者乔纳森·洛斯莫夫也发来了视频祝福,激动地表达自己对明年重返天桥艺术中心的期待之情,“我迫不及待地盼望着2021年和《剧院魅影》一起来到北京。”

  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还表示:“接下来的五年,天桥艺术中心将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轴线申遗和天桥演艺区布局,加快南中轴线文化新地标建设,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延伸:五年蜕变为京城演艺新地标

  “我清楚记得,对天桥艺术中心的第一次全面报道,是2015年5月19日在北京日报上刊发的整版报道《天桥艺术中心:琉光戏影 处处出彩》。为这篇独家揭秘报道,我当时走遍了已处于建设尾声的天桥艺术中心的所有空间和角落,所以今天看到这个剧院,内心觉得很亲切。”《北京日报》记者李洋作为五年前第一位报道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媒体记者,与天桥艺术中心初建时的第一位总设计师、第一代建设者、第一位员工和第一位观众一起登台,讲述自己和天桥的故事。李洋说:“五年前,天桥艺术中心在我眼里,是一位新娘,我有幸在她婚礼庆典前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而五年后,我觉得她已经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孕育出了众多精彩的演出和深度热爱舞台艺术的观众群体。”

  据统计,五年里,天桥艺术中心共上演各类剧目867部,演出3567场,观演人数达189万人次;2019年实现票房1.52亿元,步入全国剧院前列;2016年到2019年,天桥艺术中心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表示:“五年时间,证明了天桥艺术中心的专业化、多元化、大众化和国际化。天桥已从历经百年沧桑的市井演艺之地,蜕变为中外舞台艺术交相辉映的京城演艺新地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董事长安朝晖介绍:“天桥演艺园区的建立对标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五年的发展成果,充分证明了当初规划定位的精准与智慧。五年来,共演出国内外优秀音乐剧82部,625场,音乐剧观众达61万人次,‘看音乐剧到天桥’的品牌已经被北京及周边地区观众所熟知。天桥艺术中心也成为观众心中名副其实的‘京城音乐剧圣地’。” (记者 王润)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