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黑龙江鸡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新模式开拓新思路 开新局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2-12-19 13:33:29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袁小峰 点击:

  今年以来,黑尤江鸡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践行“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紧密结合鸡西实际,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聚焦“一都五城”“十大经济”“十城创建”等目标任务,以昂扬奋进姿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鸡西新篇章。

  构建新模式,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争取新突破。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服务标准落实年”工作,全面规范服务行为,实现高频事项无差别受理和高效协同服务。升级改造业务档案管理系统,建立独立的电子档案和数字认证体系,实现公积金业务无纸化办公和提供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服务。推动贷款业务“极简审批”和“全程网办”,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提交贷款业务申请并实时了解办理进程、审批进度,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延伸服务网点下沉街道社区(乡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少跑弯路实现真正的“服务到家”,开放线上评估功能,实现评估价格与市场价格实时接轨,抵押房屋评估当场出结果,彻底解决评估慢、评估价格不能及时随市场变化更新等问题。

  开拓新思路,在助力十大经济发展方面争取新突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多家银行开通“公积金惠民信用贷”。为贷款人提供公积金缴存信用认证,实现无抵押商业贷款;全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与各银行紧密合作加大招商孵化力度,对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给予与投资额对等的最高不超过5亿元的专项激励性存款奖励;协调促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通过政策积极引导金融企业对接我市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融资效率,全力助推我市“百大项目”建设和“两黑一绿一药”等主导产业发展。

  引领新气象,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争取新突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认清大局大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落实“四个体系”创新思维,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创新。(袁小峰)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