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用心用情服务特殊困难群体 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公安温度

时间:2022-12-03 15:30:4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青公盘 点击:

  “我没花一分钱,没跑一步路,你们给我这个瘫痪在床的老婆子补办了户口簿,我就感激不尽了,没想到你们又东奔西跑,为我办理了《残疾证》,人民警察好,共产党好啊!” 12月2日,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盘古镇儒林村60多岁的韩顺今老人,从青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所长王世松手中接过《残疾证》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原来今年9月底,盘古派出所长王世松、户籍民警姜桐主动为辖区儒林村30年无户口、瘫痪在床的韩顺今老人补录了户口(此事被《河北法制报》《沧州晚报》报道),为确保韩顺今的正常生活,王世松又马不停蹄地为韩顺今申办《残疾证》,由于疫情的原因,办理《残疾证》所需的多个证明被耽误了数天,12月2日下午,王世松在为韩顺今办好《残疾证》后第一时间送到韩顺今家中。
 

  韩顺今老俩口年事已高,韩顺今近年来又瘫痪在床,且身患多种疾病,70多岁的老伴也无任何经济来源。老俩口有吃的食物吗?治疗脑梗和胆结石的药还有吗?这些天来王世松一直牵肠挂肚。当王世松看到韩顺今家中无蔬菜、无食用油后,王世松心急如焚,当即驱车赶到县城,自费买了十余棵大白菜和一桶色拉油,当看到身上沾满泥土,抱着十余棵大白菜的王世松再次回来时,韩顺今老人又一次热泪盈眶。临别时王世松从自己口袋里掏出200元钱塞进了韩顺今老伴手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能否正常生活,是一个需要社会特别关注的大事,连日来盘古派出所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加大了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注关怀力度,对他们给予特殊关爱,确保辖区的每一名群众都能正常生活,在疫情防控的路上不让任何一名群众掉队。
 

  “大娘,吃的食物还有吗,治疗脑梗的药还有吗?您要有啥困难,别管多晚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好好保重身体。”11月30日中午,王黄马村78岁的孤身老人李桂荣大娘接到了王世松的电话。
 

  “王所长放心,俺在家里挺好的,你前几天给我送来的食物和药还能吃十天,你也要多注意身体!”
 


 

  提起辖区的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12户特殊困难家庭,王世松和民警们早已如数家珍。王世松每5天给这12户逐一通电话,每10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逐户走访,查看他们储备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态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实际困难,实行送物到家、送药到家、心理疏导等精准服务。“疫情当前,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派出所会想尽一切办法为你们解决困难!”王世松的话消除了大家的焦虑与恐慌。
 

  “我们人民警察在严格执行防控政策的同时,更要心系基层,心系特殊困难群体!”王世松每次开所务会时都会对民警说。( 青公盘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