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名品锦簇连四海 共调幸福新滋味

时间:2022-08-24 13:48:0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 点击:


 

  华灯初上,绚烂的烟火气在东北最大夜市之一——锦州古塔夜市逐渐升腾。热爱生活的锦州人和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地在夜市上享受着幸福的味道。今天的古塔夜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的代表,他们已经为2022年第五届大连国际海鲜节首次进驻古塔夜市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今,这场备受瞩目的“城市美味盛会”终于隆重开场了。
 

  幸福味道,众口不再难调
 

  当驰名中外的大连海鲜与锦州烧烤相遇,一定会激发强烈的化学效应,那种幸福味道是可想而知的,单单只从进驻古塔夜市的主力品牌商家就可见一斑:金葵集团、林家铺子、瑞驰集团、小船渔村•海味当家、灵芝妹子、鸣记烤鱼、呼盟全羊、浩和食品、赫玛食品、直男大根……等等这些都称得上是名品汇聚,落地生辉。
 

  据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金葵集团董事长丛培刚介绍,大连国际海鲜节首次进驻锦州古塔夜市有着四大优势:一是项目成熟;二是客流保障;三是民生工程;四是政府支持。在这四大优势的加持下,本届大连国际海鲜节入驻锦州古塔夜市,一定能够大获成功。
 


 

  为了促成2022年第五届大连国际海鲜节进驻锦州,丛培刚会长与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的其他领导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作为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企业,金葵集团是中国调味品行业的新锐。在国内,他们囊括了中国调味品百强企业、辽宁省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在国外,金葵品牌的影响力,金葵产品的美誉度,都足以比肩甚至超越国际一线大牌,先后通过了7项国际认证,“金葵”品牌已在20多个国家注册了国际商标,产品已出口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
 

  在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的幸福的历史性转变中,中国食品企业要脱颖而出,就必须站上自主创新的高地。金葵集团在自主创新领域,同样走在了行业前沿。近年来,他们先后获得了77项国家专利,并荣获第七届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好技术奖、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第九届技术市场金桥奖、大连市科技进步奖等殊荣。他们自主研发的金葵“山葵酱”系列产品,凭借出色的味道、口感和工艺荣膺了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技术)殊荣;金葵“裙带菜类调汁”作为一种极具地域特色的创新产品,一经上市就大受欢迎。
 

  责任担当,金葵更“红”
 

  凭借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金葵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青芥辣产业的发展。此前,在商标注册类别中,青芥辣被归入芥末类别,金葵经过多年奋力争取,终于将青芥辣从芥末类别中脱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类,为行业争得了荣耀。如今,金葵产品已进驻12000多家国内外大中型购物中心、知名连锁超市,全球有两万多家餐厅选用金葵调味品。丛培刚董事长坦言:在国际市场上,金葵不仅是一个企业品牌,更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形象,容不得有丝毫懈怠。
 

  从昔日一个小加工厂到今天的跨国集团公司;从生产一个单品,到如今出品青芥辣、山葵酱等明星产品以及更具市场前景的复合调味料一包成菜系列,一路奋发图强,打破国外企业对青芥辣市场的长期垄断,让“金葵”这一民族品牌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令世界瞩目的国际化集团公司,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彰显出金葵人的民族自信和企业精神。这种精神气魄在企业项目拓展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云南威信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曾在这里召开了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的“扎西会议”。作为一个典型的山区县,这里现代化建设薄弱,经济比较落后。但同时,原生态的山川、河谷以及两千多米的海拔高度,又为山葵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金葵集团跨越千里之遥,在威信县斥巨资建立全球最大的山葵种植地区,兴建规模、科技含量全部达到国际顶尖标准的工厂。他们通过精深加工,实现山葵产品的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帮助当地政府和群众共圆一个“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梦想。
 

  一条通往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已经在威信人民的面前展开,而金葵集团和其他大连食品企业的发展道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宽阔。
 

  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厉焕策
 

  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大连复州湾盐场),始建于1848年,占地140余平方公里,是全国四大海盐场之一、中国轻工业制盐行业十强企业、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荣获大连市首批优秀诚信企业、国家信用体系建设AAA等级、中国盐业协会AAA级盐定点生产企业称号。公司连续多年上缴税金总额居于大连市前列,打造的“海盐世界公园”旅游项目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同行业中率先打造了“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是中国《绿色海盐评价通用技术规范》标准主要参编单位。公司年产海盐80万吨,年加工食用盐30万吨,有海盐、盐化工、海水养殖、海盐康体保健四个系列产品近百种,其中“海湾牌”食用盐蝉联18、19、20、21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荣登“辽宁名牌产品”榜,“复州湾海盐”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盖泉泓
 

  大连盖世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海藻、食用菌、鱼籽等系列海珍品为主要食材,为国内、外餐饮企业提供预制凉菜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海洋蔬菜系列、营养菌菇系列、健康素菜系列、海珍味系列、鱼子系列等五大产品系列。公司有28年出口经验,产品畅销全球57个国家。2021年11月15日成功上市北交所,成为凉菜第一上市品牌(股票代码:836826)公司先后被国家、省、市各部授予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中心、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核心企业、大连市食品安全师范企业等,现任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主打产品调味裙带菜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盖世”商标被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
 

  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刘彩华
 

  双博精准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主要从事精准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业务涵盖精准医疗、慢病疗愈、康复养老等。平台汇聚了干细胞及微生物、药学等各科各领域权威专家,潜心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研究调理,实现从科研到临床转化一体化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刘宏国
 

  大连三山岛食品集团始创于1988年,是集海洋珍品养殖、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具有标准化的食品加工生产流水线,同时有专业院校毕业的顶尖人才组成的的产品研发团队,积极研发适应市场销售的多样化产品。集团经营的海洋食品主要包括海珍品(海参、鲍鱼),海洋休闲食品,海干品三大种类的百余种产品。被授予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国食品安全百佳先进单位”、“全国安全放心食品保证企业”、“重质量讲诚信单位”等称号;2011年三山岛海参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曾连续四年被评为“市民喜爱的商标品牌”、产品获省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等多项殊荣。
 

  编辑:朱妍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