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安徽宣城绩溪扬溪镇:夯实“三支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08 11:46:46来源:中安在线作者:李静雅 点击:
绩溪县扬溪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建强“主力队”,夯实组织振兴基础。注重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培养教育机制,加强了对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提前谋划,选优配强新一届的村两委干部队伍。牢牢把握党委政府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机遇,我镇驻村工作队2支,驻村干部6名,注重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以鲜明的导向激发派驻人才工作活力,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培育“民间队”,激发产业振兴活力。突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导向,发挥科技人才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技术优势,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排头兵”队伍。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带头引项目、建基地、搞示范、接龙头,激发我镇笋干、茶叶等人才集聚项目,在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中引进和培育人才。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推动科技人员采取科技讲座、观摩培训和预约上门指导等方式服务“三农”,解决农业技术问题,提升群众的专业技术水平。

借智“外援队”,打造人才振兴样板。紧扣优化营商环境需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锻造乡村振兴人才“外援队”。充分发挥电商人才在推介产业、产销对接上的骨干作用,引导有实力、有闯劲的农业企业依托电商网络积极走出去,我镇东村设立了特色产品展销窗口,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李静雅)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