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张崇和会长会见永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浩锋一行

时间:2023-05-18 11:23:1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5月1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浙江省永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浩锋一行,双方就推动永康市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永康市工信局局长陆玲出席会谈。
 


 

  李浩锋常委介绍了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永康五金产业基本情况,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支持永康五金产业发展表示感谢。目前,永康市拥有五金企业3万余家,规上企业1060家,年产值近千亿元,涵盖电动工具、保温杯、五金安防门、休闲运动车等产业门类,五金产品1万余种,带动从业人员40余万人。围绕“永康五金走向世界,世界五金汇聚永康”的发展目标,永康市优化营商环境,着眼数字化改革,聚焦强链补链,实施创新驱动,发挥会展平台作用,着力打造“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希望得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特别希望支持永康市办好第二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
 

  2021年7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共同授予永康市“中国五金之都·永康”称号,通过两年来的培育发展,五金产业已成为永康市重要支柱产业,产业基础扎实,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政府高度重视,知名度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前景好,具备培育建设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潜质。
 


 

  张崇和会长对李浩锋常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指出,永康市委市政府重视产业发展,当地五金产业独具特色,具有很好合作共建的基础。中国轻工联将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推进与永康市的合作共建,促进五金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针对培育共建产业集群,中国轻工联将做好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会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与永康市共同培育好永康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真正把世界级产业集群做强做大做响;二是组织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编制好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对标研究报告,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指引和方向;三是争取多方力量,支持永康对接国家互联网平台资源,推进产业数字转型升级,从中国轻工联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四是组织行业专家院士,为永康市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指导;五是支持永康举办世界五金产业发展大会,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永康五金产业影响力。
 

  永康市经信局总工程师胡晓超、市政府工业科科长金方刚、市经信局数字经济科科长朱昭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郭强、经济合作部副主任陈郁、综合业务部处长廖小红等参加会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