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河北省临漳县卫健局、红十字会联合开展2023年“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2-20 16:21:2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临漳县红十字会 点击: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缺的现状,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月20日上午,河北省临漳县卫健局、红十字会在县医院门诊大厅联合开展“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临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继超,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张俊红等亲临活动现场安排落实并带头参与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量血压、验血,配合医生和护士体检,认真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然后依次排队等候采血。一位女士引起了红十字志愿者的注意,原来,她通过红十字会的广泛宣传了解到了遗体和器官捐献知识,认为这是生命和爱的延续,决定现场填写河北省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书,用自己的行为推动移风易俗、观念转变,弘扬文明新风,在场的红十字志愿者纷纷给她点赞。
 


 

  临漳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苗俊海、无偿献血奉献优秀奖获得者鲁红涛,还有一些网络达人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他们耐心向身边的群众和网上的群众普及献血知识。苗俊海说“不管是献血还是献造血干细胞,都是奉献爱心、支持公益的爱心善举,能真真切切帮助到别人,我们应当主动参与其中,为拯救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
 

  无偿献血显大爱,齐心互助暖人间。多年来,临漳县各单位、部门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