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全国供销总社建立日用品采购平台促进县域流通

时间:2022-06-04 09:03:54来源:新华社作者:侯雪静 点击:



 


  新华社北京 6月2日电 ( 记者 侯雪静 )  记者2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中国供销集团所属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联合多家日用品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行业协会,发起成立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表示,组建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是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在促进农村消费提质扩容、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该平台首批会员单位共有49家,其中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为理事长单位,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山东供销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为副理事长单位,发起单位所属直营门店2200多个,经营面积300多万平方米,遍布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等23个省份,重点为县和县以下居民提供服务。

  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董事长朱延东表示,将根据平台会员企业日用品采购需求,选择销量规模大、重叠度高的品牌和单品,启动联合采购商品遴选工作。今年将筹备召开第一届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产销对接会,为上游供应商企业和下游商贸流通企业提供产品信息发布、采购需求发布、资源对接共享、供需撮合交易、联采分销等服务。同时,还会开发一批适合农村市场、符合农民消费特点的品牌和商品。

  据了解,全国供销合作社日用品采购平台遵循公益性原则,对联采商品不加价,以日用品联合采购为重点,以扩大农村消费需求为导向,围绕打造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培育壮大一批服务农村市场、有核心竞争力的供销合作社骨干流通企业,还将带动引导会员企业加强商品质量管理,保障农村日用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郝瑀然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