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轻工联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时间:2023-05-09 11:11:2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5月8日,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国轻工联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专题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做传达领学,秘书长郭永新做领学辅导,质量标准部副主任王旭华做重点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做了充分交流研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尹太兵、李一樊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周内召开三次会议,研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实体经济等问题,为我们推动轻工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更好把握了发展方向,也让行业组织工作重点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要学原本深悟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我国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明确提出了当前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发展轻工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作出部署。这些决策部署,为我们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求实效推动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轻工实际,发挥行业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壮大轻工实体经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恢复和扩大需求、促进新兴消费、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轻工人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开创轻工行业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的贡献。
 

  要强教育做好整改。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次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按照第13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一要做好调查研究。党委对照中央调研工作方案12个方面的重点内容,针对性地确定了10个调研主题。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和行业发展实际,围绕调研主题,筹备开展调研,力求把问题找准、把思路明晰、把措施讲实。
 

  二要讲好专题党课。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党委已经明确了班子成员党课主题、重点内容和讲课时间。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和行业实际,到所在支部或分管单位讲授党课,重点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思考体会。
 

  三要做好整改整治。要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查、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责任人、责任单位,对能改的问题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
 

  中国轻工联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