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崇和会长会见莆田市政协主席沈萌芽一行

时间:2023-03-03 09:39:30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3月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莆田市政协主席沈萌芽一行,双方就推动莆田市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轻工联副会长杜同和、副会长李玉中、秘书长郭永新,莆田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宏、工信局局长朱建阳参加会谈。
 


 

  沈萌芽主席首先介绍了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莆田市地处福建沿海中部,历史底蕴深厚,素有“海滨邹鲁”之美称,域内“三湾环绕”,交通便捷,工业基础雄厚。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116.25亿元,同比增长4.0%,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73.94亿元,同比增长2.8%。作为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近年全市轻工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形成以鞋服制造、工艺美术、食品加工为龙头的2000亿轻工头部产业方阵,全市正合力推动“15234”战略部署,谋划做好“酒菜鲜果茶”五篇食品产业文章,着力提升食品产业现代化水平,聚焦新兴业态,打造预制食品产业基地。希望中国轻工联能够在标准制定、基地共建、平台规划等方面予以支持赋能,助推莆田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会长对沈萌芽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崇和会长指出,莆田作为东部沿海轻工产业大市,在鞋服制造、工艺美术等领域地位突出,具有良好产业基础,多年来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系密切,双方在工美博览会、产业集群规划等方面合作良好。张崇和会长表示,中国轻工联将积极助力莆田市轻工业发展,一是在食品产业规划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围绕酒水饮料、预制食品两大板块,提供规划建议;二是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针对优质轻工项目,为莆田提供企业招商对接与咨询服务,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在食品产业标准制定上加强合作,带动莆田名优食品企业参与预制食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四是支持海洋预制食品产业集群发展,协调资源,帮助建设;五是助力莆田培养工艺美术、食品加工技能人才,通过技能竞赛、职业能力评价等手段,为地区人才发展鼓足后劲;六是推动莆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科技奖励评选、科技成果鉴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搭建方面给予支持。
 

  张志宏副主席就近期莆田市预制食品产业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建设本市秀屿区鲍鱼产业园区情况与相关领导交换意见。朱建阳局长介绍了莆田预制食品订货会筹备情况。
 

  中国轻工联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食品产业部主任于学军,食品产业部副主任兼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有千、中国轻工联综合业务部产业发展处处长廖小红;莆田市食品产业链专家组组长兼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何建平、驻京办副主任潘志勇、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柯雄林及相关同志出席座谈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