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一行到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番禺决赛区巡赛

时间:2023-02-27 09:47:1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2月25日—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2月2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来到大赛举办地之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巡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秘书长郭永新、副秘书长杨曙光、办公室主任郭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党委副书记李铭辉、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凌俊等陪同巡赛。
 


 

  张崇和一行先后来到宝石琢磨工(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和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三大赛项决赛现场,听取了各赛项裁判长对参赛人数、比赛时长、比赛规程以及评分制度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大赛情况,并对各赛项提升赛程规范水平,加快选手设计成果转化,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
 


 

  在宝石琢磨工和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决赛赛场,张崇和对两个赛项分值设计表示肯定。就工艺美术品设计师赛项“设计10个评分点,实操15个评分点”的分值设计,他表示,“设计考虑周密细致严谨,有利于公平公正执裁。”
 


 

  在室内装饰设计师决赛赛场,张崇和对该赛项赛程设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设计主题要体现行业发展趋势;二是设计产品要兼顾实用性,有用处好落地;三是赛项分值设计要确定关键环节分值点,有利于比赛公正公平进行。 张崇和表示,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政府重视、社会关注。设计科学的技术方案,制定专业的规则标准以及组建权威的专家队伍,对于全面提升大赛规范水平,打造职业技能领域的一流大赛,实现赛事成果转化意义深远。要通过大赛引导竞赛选手和广大从业者对标高水准,助推行业企业普及新技术、升级新工艺,带动全行业提升生产制造质量水平,为轻工各行各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示范引领。
 

  张崇和一行参观调研珠宝玉石及首饰检测中心
 

  巡赛结束后,张崇和一行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珠宝首饰工程技术研发创新基地、珠宝玉石及首饰检测中心以及艺术科技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