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崇和会长会见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一行

时间:2021-12-11 10:03:26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12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会见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一行。双方就促进安徽省工艺美术行业繁荣振兴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轻工联纪委书记陶小年参加会见。张崇和会长对牛弩韬厅长一行表示欢迎。

  牛弩韬厅长介绍了安徽推动全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情况,及安徽省围绕以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为核心的技艺传承创新方面所做工作。从2017年至今,省市财政拨款6000余万元支持119位工艺美术国大师、省大师,推动工艺美术行业繁荣振兴。
 


 

  张崇和会长对安徽省重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轻工联推动工艺美术行业繁荣振兴。

  一是继续推动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引导工艺美术行业、手工艺产业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促进传统工艺全面繁荣振兴。

  二是发挥工艺美术大师的行业领军作用。当前,我国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379名,省级大师6000名,工艺美术类非遗传承人近5000人,这些是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振兴的带头人。要通过组织大师进校园,培育命名大师传承创新工作室、大师工作基地,大师交流会议,鼓励和促进大师对行业的引领作用。当前,中国轻工联已经启动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进一步发挥大师的领军示范作用。

  三是搭建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平台。通过组织展会、博览会、产业论坛、大师工作会、创办工艺美术专刊,开展工艺美术大师微信推介等,促进工艺美术行业发展。

  四是组织工艺美术人才培训和评价。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利用社会、行业和院校资源开展工艺美术人才培训和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力争未来5年培训评价工艺美术技能人才5-8万人,推动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

  五是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支持和推动泉州、潮州、莆田、宜兴、景德镇、醴陵、禹州、淄博等地工艺美术和手工艺产业集群,形成工艺美术产业区域优势。

  张崇和会长表示,安徽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国轻工联将大力支持安徽省发展工艺美术产业,支持举办工艺美术博览会,支持开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推荐工作。

  牛弩韬厅长对中国轻工联关心重视安徽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表示感谢。牛弩韬指出,近年来,中国轻工联大力推动工艺美术行业繁荣振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支持安徽工艺美术和轻工业发展,欢迎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等落户安徽,双方可在产业集群、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轻工联副秘书长兼手工艺产业部主任浦永祥、安徽省经信厅办公室副主任高源、消费品处副处长张虎陪同会见。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