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崇和与深圳市有关负责同志会谈:勠力同心办好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10-25 11:27:06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10月2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深圳龙华区副区长张智一行进行会谈,听取深圳承办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进展的报告,研商大赛现场重点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副会长何烨、秘书长郭永新参加会谈。
 

 

张崇和会长对高东春副局长、张智副区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对深圳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人社部的统筹部署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精心筹划,全力组织,大赛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深圳承办单位基础工作扎实,资源充分,保障有力,前期筹备工作落实有效。

张崇和表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举办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人社部和中国轻工联践行国家技能强国战略的务实举措。本次大赛首次举办,规格高,难度大,组织复杂,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周密实施,全力以赴办好大赛。

●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大赛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等各方作用,特别是发挥深圳市人社局和龙华区有关单位的作用,及时协调处理好大赛中的各项问题,重点加强大赛开幕式、闭幕式、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交流对接会、赛项开展等组织工作,力争办成一场生动精彩、竞技性强、影响力大的工业设计技能大赛。

●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工作落实督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督导,跟踪问效,督促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

● 三要加强现场协调。重点加强赛场赛区、赛事装备、参赛选手、裁判员、技术专家的协调服务,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赛前大赛日报、赛中选手赛事报道、赛后跟踪报道、大赛影响力报道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报道。要制定宣传方案,统筹媒体渠道,确保大赛宣传成效。

● 五要加强后勤保障。制定工作预案,做好住宿服务、接待服务、现场服务,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防疫安全、餐饮安全。

 

高东春副局长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深圳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加强对深圳轻工行业、企业、院校的指导,推动深圳家具、钟表、珠宝等轻工领域发展水平的提升。

张智副区长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全力投入大赛筹备,场地场馆、设施设备都已准备就绪,住宿、交通、安保、供电、消防、通讯等保障工作已落实到位。龙华区将举全区之力,保障大赛顺利举办。

 

 

会上,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肖丹松介绍了竞赛场地和现场活动保障方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深圳市人社局,龙华区政府、区人力资源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