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如火如荼!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各地选拔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1-10-18 09:22:46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11月10日—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广东深圳举办。在报名参赛的30个省(区、市)中,将有17个省(区、市)举行选拔赛选出决赛选手,其他省(区、市)将通过专家评审推选决赛选手。目前,广东、山东、河北、江苏、上海、天津、宁夏、云南、湖北等9省(区、市)的大赛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他各地的选拔赛将陆续开赛,专家评审推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广东选拔赛选手要在9天时间里,完成首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鞋类设计师、无损检测员(逆向设计与三维检测)五个赛项。百余名选手开启“超长待机”模式,用餐也在比赛现场进行。广东选拔赛贴近企业生产实际,不仅把企业正在使用的机器搬到现场,还提供了黄金、银粉等昂贵材料,选手要完成产品设计到制作成型的全过程,同时,要兼顾时尚、功能和市场需求。选拔赛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10月8日至1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有来自山东省12个地市和10所省属单位的60余名选手参加了家具设计师、陶瓷产品设计师、鞋类设计师以及无损检测员四个赛项的比赛。最终来自14个单位的30名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10月8日-10月10日,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无损检测员(逆向设计与三维检测)赛项江苏省选拔赛在江苏南通举办。此次赛事基于智能制造、逆向工程和精密测量技术发展方向,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和逆向工程。来自全省的22名选手齐聚一堂,比拼切磋技能,争夺国赛“入场券”。

  日前,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首饰设计师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其中,金工制作部分需要参赛选手按给定图纸完成首饰部件的锯裁锉修、焊接、表面处理和镶嵌等工艺。首饰设计主要考察设计师创新能力和金属工艺表现技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选出了职工(老师)组、学生组各两组参赛选手。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