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与法

二十大代表张梅: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时间:2022-10-21 12:21:58来源:最高人民法院作者:孙航 点击:

  “报告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0月2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梅对记者说,通过深入学习报告,感受到作为政法工作人员重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图片
 

  张梅表示,报告对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提出了根本遵循,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贯穿着法治思维,体现着法治精神。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责任,要始终严格公正司法,把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要求,激发全体人民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庞大力量。 张梅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战果,司法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开展,诉讼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推动社会综合治理提档升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迈出坚实步伐。
 

  “我一定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张梅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激励身边人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河北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记者:孙航 | 编辑:杨书培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