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云上展销、专场展会……温州眼镜皮鞋全力拓市场

时间:2022-07-20 14:44:30来源:浙江日报作者:王艳琼 陈丹 戚祥浩 林婷玮 朱嘉若 点击:

  7月14日,一场热火朝天的线上采购在温州德纳云会展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开展。作为瓯海眼镜行业协会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德纳公司牵线瓯海20多家眼镜企业与海外客商线上对话,把一场多流程的会展搬到了网上。

  瓯海集聚了500多家眼镜制造企业,也是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会的常年举办地。“今年初,我们走访企业发现,由于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眼镜企业国际订单明显减少。”瓯海眼镜行业协会产业链党建联盟相关负责人说。

  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产业链上下游联动难、发展难等问题,产业链党建联盟发挥“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三方联动作用,一场线上展会的策划应运而生。德纳公司有关负责人苏苗守介绍,在瓯海区商务局、温州市贸促会的扶持下,企业与瓯海眼镜行业协会搭建云会展平台,组织联系了世界各地的客商并举办专场会展,通知一经发出,眼镜供应商踊跃报名。

  畅通销售渠道之外,还提供产业链集群服务。温州长汇国际贸易公司专做眼镜外贸,一连参加了3场线上展会,负责人涂大伟感慨,公司根据今年形势调整客供订单的产品,针对海外客商需求选品外销,达成不少意向订单。通过此类线上展会,累计有100多家瓯海眼镜企业、60多家海外采购商建立联系,直接促成眼镜订单近3000万元。

  发挥联盟组织优势和协调联动作用,瓯海眼镜行业协会产业链党建联盟吸纳包括贸易企业、眼镜生产制造企业、商协会等,打通全产业链服务,还将筹划“代参展”新模式拓展海外市场。

  “这场展会真是及时雨。”14日,中国鞋都第10届鞋类采购节鹿城专场开幕,温州巨艳鞋业有限公司1个多小时斩获1万多双订单,为正因订单发愁的公司负责人张天虎解了燃眉之急。

  中国鞋都第10届鞋类采购节鹿城专场,是温州在7月举办的第六场大型鞋类采购活动。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订货会、展销会等商务活动无法正常开展,部分鞋企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产品库存积压较多。为帮助包括鞋业在内的各行业、产业及企业摆脱疫情影响,5月底,温州印发《温州市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机制方案》,提出要培育“5+5+N”两大万亿产业集群,鞋产业链便是重点培育的五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之后,温州迅速建立鞋业产业链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我们将突出区域协同推进、政府企业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切实帮助鞋企拓市场、去库存、促销售,力促行业企稳回升。”温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往届不同,本届采购节把规格上升到市级层面,围绕鞋业产业链集聚和产业集群发展,发挥鹿城、瓯海、瑞安、永嘉各个产业集聚区的资源、特色和优势,实现市县联动、优势互补,从7月2日开始至7月30日,共同以“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的名义,陆续组织召开10场以上大型现场对接交流、业务洽谈等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站 陈丹 记者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 林婷玮 朱嘉若 编辑:郑海云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