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广元昭化:射箭镇以肉牛养殖壮大村集体经济

时间:2021-10-19 11:54:45来源:中国网作者:田莹莹 杨黎明 点击:
“出栏 120 头肉牛,差不多 2.4 万元每头。现存栏 600 头肉牛,新买的 140 头小牛明天将到达养殖基地……”10月17日,说起经营现状,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潼梓村波记肉牛养殖基地负责人宋培全充满信心,并表示力争明年出栏肉牛1000头。

2020年5月,波记肉牛养殖基地项目落户潼梓村综合养殖园区,于当年9月投入运营。

“镇村将400米水泥路硬化到了基地,潼梓村又以村集体名义在基地入股 20 万元……”宋培全说,选择潼梓不仅因为生态环境好,还因为这里营商环境好。

以波记肉牛养殖基地项目为示范,射箭镇现存栏肉牛3600余头,除了从今年起能为潼梓村集体创收 1.2 万元外,还带动射箭及周边乡镇发展玉米种植1000余亩。

射箭镇兽医站工作人员余元忠介绍说:“8 月以来,波记肉牛养殖基地以 220 至 320元每吨的价格收购了1900多吨玉米秆,饲喂肉牛,最大程度减少了玉米秆等的焚烧。同时对牛粪进行处理后,还能成为种植魔芋等的肥料……”

2018年以来,在持续发展肉牛产业中,潼梓村还整合资产收益扶贫、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资金100万元,入股昭化区沐潼种养殖专合社,累计为村集体创造收入11.7万元。

潼梓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金涛介绍,“沐潼种养殖专合社刚卖了80多头肉牛,收入近200万元,下一步将适时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根据村上与专合社达成的协议,今年村集体将实现收入4万元……”

“射箭镇森林覆盖率达 68%,累计发展中药材9000亩,已建成五房现代中药材产业园区1个和18.8公里的药博长廊,成为优化‘生态+’结构,增强‘园区+’质效的坚实基础。”射箭镇党委书记岳红娟表示,将根据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安排部署,探索“农户+业主+专合社”、入股分红等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林药、林畜等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田莹莹 杨黎明)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