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视角

多国专家学者共话疫后世界经济 全球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

时间:2021-10-14 15:42:03来源:央视新闻作者:姜秋镝 金京 宋承杰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2日,欧洲首档聚焦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发展议题的电视栏目《远航》在意大利ClassCNBC频道正式开播。多国专家学者指出,中国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

当晚的节目聚焦“新冠疫情后的世界经济”,来自欧美和中国的专家和智库学者围绕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状况、各国采取的政策措施发表观点并展开讨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从宏观视角全面梳理了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复苏的进程,通过数据分析指出,中国仍将是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

△美国经济学家、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

美国经济学家、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对此观点表示认同,并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都不同程度地依赖中国。斯宾塞强调,除了巨大的经济体量和市场外,中国也在各行业和领域贡献技术创新,与中国开展合作势在必行。

全球后疫情政策委员会主任、《经济学人》杂志前总编比尔·艾默特认为,世界各国都应该从新冠疫情这一突发事件中汲取经验,只有沟通与合作才是应对和解决问题的正确之道。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

针对外界尤为关注的中国经济政策调整、进出口贸易等问题,王一鸣在节目中做出客观详尽解读。他说,中国正在不断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同时致力于增强发展的普惠性和包容性。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麻省理工学院顾问米凯莱·杰拉奇则向观众阐述了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指出内需作为中国经济主要引擎的作用会持续提升。他同时强调,降低经济对出口的依赖并不意味着中国会减缓对外开放的步伐。

《远航》栏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与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共同策划,本土化专业团队精心制作,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协助,联合欧美及中国智库团队,以客观、真实的视角聚焦全球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向广大受众提供专业报道和权威资讯。(总台记者 姜秋镝 金京 宋承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