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轻工行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防护要求》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3-08-21 09:23:4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轻信息中心 点击: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2023〕18号)的要求,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开展行业标准《轻工行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防护要求》(计划号2023-0133T-QB,以下简称《标准》)编制工作。《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3年8月14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处长肖俊芳、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马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副主任王旭华、全体编制组成员及参加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高迪研究员主持。
 


 

  马真副主任代表标准牵头单位致欢迎辞,对主管部门、参加单位、编制组成员对《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编制任务。王旭华副主任在讲话中对编制工作的原则方法、质量进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标准》要考虑轻工行业特点,做到科学适用、操作性强。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李玮处长宣读了编制组成员名单。
 


 

  高迪研究员代表编制组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随后,各位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当前行业和政策背景、《标准》范围和应用对象、草案主要技术内容、调研验证工作、编制组分工、工作进度计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了共识。会议形成了相关决议,要求编制组成员根据讨论意见尽快开展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任务,力争打造细分行业企业网络安全保障精品标准。
 

  参加会议的专家和业界代表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李诗婧,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李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程师余果,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树伦,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秀江,江苏省银宝盐业有限公司海精盐厂厂长吴昌海,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门永超,长扬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标准经理赵华,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工赵长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部门总经理王峰,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路安炎,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流程与IT中心经理刘俊元,北京有色金属与稀土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副经理郭菲菲、主管杨志,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管马亚丽、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张殿章、吴佳蓓等。
 

  本标准编制得到了工信部网安局和消费品司的大力支持,也是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防护在垂直细分行业第一部正式立项的行业标准。《标准》的出台将填补轻工行业网络安全标准空白,对于支撑行业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效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分类分级工作,夯实轻工强国建设技术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