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7月16日将在北京召开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投资论坛

时间:2023-07-12 10:37:3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投资协会 点击:

  “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7月5日至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这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多次强调要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聚集。
 

  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我们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我国经济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些重要论述,为如何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提出了方向指导和根本遵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投资论坛将于7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李海燕表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科技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创新是驱动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首要动力。如何以科技创新手段发展实体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课题,需要各界同仁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探索新思路。
 

  据介绍,此次论坛主题为“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旨在探讨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届时,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刘顺达,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林左鸣等嘉宾将围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地方政府代表以及跨国公司、上市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将进行主题分享。同时,主办单位将和部分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合多方力量、汇集多方智慧,共同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由中国工业报社、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国资报道、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经济与金融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投资协会实体经济发展投资专业委员会、中财龙马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本真自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经典无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心海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
 

  来源:中国投资协会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