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梦里张家界 桑植白茶醇 桑植白茶营销招商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02 11:07:2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万家萱 彭飞 点击:

  2月25日,由湖南省桑植县茶叶协会主办,湖南通世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张家界娄澧茶叶有限公司承办的娄澧茶叶桑植白茶营销招商会,在贺龙元帅故里——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在独具民族特色的热舞中拉开帷幕。
 

  原农业部副部长宋树友
 

  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长、国务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员宋树友,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原政委、中国八一书画院副院长李汉文,中国新农村建设课题组副组长、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成,张家界市委原正厅级干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美林,张家界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湘,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卫国等出席。张家界市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联社等单位领导,到会表示祝贺,中共桑植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冲及桑植县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来自全国的数百名茶友共赴“茶旅之约”,中共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桑植白茶展示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地处湘西北,东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介于被科学界称为“生物优生地带”的北纬29°,拥有中国首批、湖南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被纳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MAB)”和“中国具有全球意义的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桑植产茶历史悠久,西莲茶叶为明清两朝贡品。桑植白茶作为桑植茶叶的最早茶类,通过张氏、唐氏家族的代代相传,至今已有 700余年历史。桑植白茶之湘陵春白茶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和第七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龙杯”名优茶评比金奖;万宝山桑植白茶荣获第八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金奖;高山怡韵尖峰神叶荣获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金奖;2017年,桑植县荣获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称号。
 

  中共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
 

  中共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介绍:“桑植作为湖南省茶叶重点产县之一,白茶成就了桑植县‘一主多特’产业格局的主导产业,桑植作为张家界的西大门,以茶旅融合丰富了旅游的形态,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桑植白茶的文化精髓,邂逅红色的历史人文。2022年桑植接待游客总人数297.17万,旅游总收入26.17亿元,漫山遍野的白茶浩荡着乡村振兴的春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每年有游客 6000多万人次,通过‘看白狐表演,品桑植白茶’,桑植白茶紧紧抓住‘茶旅融合’发展契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桑植白茶已然成为游客首选的张家界特产。”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卫国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卫国说:“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湖南省‘一县一特’农业发展战略,把茶叶产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面推进《张家界市‘一杯茶’产业发展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安排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以奖代投,支持白茶产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茶企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鼓励社会、民间资本参与桑植白茶产业,为做大做强桑植白茶品牌创造良好条件。2021年4月7日,一座3500平方米的现代化茶叶加工车间——张家界娄澧茶叶加工厂在龙潭坪镇溪口村建成并投产,年产成产10万余斤,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解决了鲜叶变卖难的问题,让群众鲜叶变现钱;随着桑植白茶广告登陆央视黄金频道,亮相北京天安门,知名度、美誉度极大提升,桑植白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桑植白茶企业的后起之秀,张家界娄澧茶叶公司创新意识强,在湖南通世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目前公司技术力量、茶厂设备属全市一流,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茶叶协会理事、湖南省农业大学尚本清教授
 

  据中国茶叶协会理事、湖南省农业大学尚本清教授介绍:“近10多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整合五大机构技术资源与科研团队对白茶进行研究,得出白茶具有显著的美容抗衰、抗炎清火、降脂减肥、调降血糖、调控尿酸、保护肝脏、抗辐射、抵御病毒、提高免疫功能等保健养生功效,市场前景广阔。”
 


 

  娄澧茶叶公司的负责人赵绍兵说:“娄澧茶叶希望通过这场‘茶旅之约’,以茶为媒,以茶兴业,助力桑植发展茶旅游,做大茶产业,打响茶品牌,配合政府做优文旅融合,为推进桑植白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争创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建设魅力四射、活力十足、动力无限的现代化新桑植,讲好新时代‘桑植故事’,贡献社会力量。”
 


 

  当天下午,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国务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员宋树友,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原政委、中国八一书画院副院长李汉文,中国新农村建设课题组副组长、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等一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地发纪念馆和贺龙故居。(万家萱、彭飞综合报道)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