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暨创业服务周系列活动开幕

时间:2022-11-26 09:12:21来源:全景遂宁作者:李佳雯 点击:

  11月24日,四川省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暨创业服务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遂宁市市民中心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遂宁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临时党委书记、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飞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智勇主持开幕式。
 

111.jpg
 

  开幕式上,景临宣布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暨创业服务周系列活动开幕,并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黄晓东为遂宁市、安居区分别授予“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市”“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牌并致辞。

  黄晓东代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遂宁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着力优化农民工政策、服务供给,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发展壮大劳务经济、“归雁”经济、农民工经济,农民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农民工工作特别是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遂宁经验”“遂宁路径”“遂宁模式”,以实际行动擦亮全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市的“金字招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全力支持遂宁返乡入乡创业工作,为遂宁实施“1336”战略、开创返乡入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活动现场,张鹏飞通报了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据悉,近年来,全市上下厚植创业沃土、做优创业服务、激发创业活力,累计回引返乡创业人员4.3万人,创办经济实体2.85万个,实现经济产值385亿元,带动就业20.46万人。下一步,我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铺就一条新时代“归雁之路”,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据悉,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暨创业服务周系列活动包含“奋进新时代”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成果展、专家讲座、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交流会暨集中问诊活动及“真情回引行动”政策宣讲会暨“乐业遂州、创赢未来”项目推介会等内容。

  开幕式期间,景临一行前往“奋进新时代”遂宁市返乡入乡创业成果展现场,调研全市返乡入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922.jpg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市驻外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市返乡下乡创业指导服务团、市返乡创业协会及市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