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第19届东博会闭幕,签约总投资额创历届新高

时间:2022-09-20 09:15:01来源:国际商报作者:吴力 点击: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6日—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共签订国际、国内合作项目267个,总投资额超4130亿元,较上届增长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新高。
 

  9月19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东博会首创“云上东博会+实体展”办展办会新模式,紧扣RCEP实施和自贸区3.0版即将启动的新机遇,聚焦热点深化合作,推动互利共赢迈上新台阶。
 

  韦朝晖介绍,本届东博会展览总面积10.2万平方米,其中外国展览占30%,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实体展展位总数5400个,共有40个国家1653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10%,其中外国参展企业473家(含东盟338家)。311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线下参展;“云上东博会”超2000家企业线上参展。30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参展;18个国家22个友好省州市参加“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示活动。77个中外采购团组线上线下参会,其中66个团组连续多年参会。展馆日均人流量2.56万人,比去年增长19.2%。这些都表明新机遇下中国和东盟商界通过东博会开拓市场、加快地区经济恢复的信心不断增强。
 

  本届东博会举办了88场线上线下经贸活动,共促成了3500多对精确贸易配对和项目撮合,其中1000多对通过云上东博会达成,投资贸易成交活跃。
 

  本届东博会共签订国际、国内合作项目267个,总投资额超4130亿元,较上届增长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新高;项目结构优化,主要集中在高端金属新材料、大健康和文旅体育、绿色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等6大产业;项目质量提升,10亿元以上项目是上届的2.6倍,50亿元以上项目比上届增长57%,100亿元以上项目与上届相比实现了零突破。
 

  文字/吴力

  编辑/徐若滨

  视觉/郭小溪

  审核/于世伟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