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山西阳泉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中“大比武”总结会

时间:2022-08-17 15:21:05来源:人民论坛网作者: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点击:

  8月5日,山西省阳泉市召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中措施、服务、效果“大比武”总结会暨专项行动第十次调度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金所军,省委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市委组织部前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佳示范项目和十佳村的评选工作。会上,对评选出的2022年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佳示范项目和十佳村进行了表彰,在全市范围内树立了典型标杆,营造了大抓村级集体经济的浓厚氛围。
 

  赵晓华对阳泉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认识,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通盘谋划,一体推动落实,着力打造基层治理的品牌与样板;要靶向施策,破解重点难点,稳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统筹抓好专项行动后半程任务。
 

  金所军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他指出,年中“大比武”既展示了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欣欣向荣、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也展现了广大基层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金所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年中盘点,全面总结、查漏补缺,乘势而上、持续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壮大提质。要正视差距、认清不足、快马加鞭,创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阳泉模式”,走出特色路径,交出满意答卷。
 


 

  金所军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就是要做到有思路、有办法、有投入、有力度、有效果。有思路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遵循“乡镇好管、‘两委’好用、村民好懂”的原则,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发展的模式和产业项目,不能好高骛远、贪大求洋,要从小事做起,循序渐进取得成效。有办法要从调查研究、一抓到底、改革创新、总结经验、克服形式主义5个方面入手,努力破解本领恐慌,在项目实施上下实功、在项目效益上见实效。有投入要做到投入精力,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投入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用好融资手段,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投入政策,用足用好上级政策,积极出台好用、管用、能用的配套政策,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度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有效果要做到壮大提质村级集体经济,优化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和能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西省委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阳泉市委组织部、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阳泉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宣传片。( 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