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组织完成“双碳机场”评价模拟现场审核工作

时间:2022-05-28 11:31:08来源:中国民航网作者:中国民用机场协会 点击:


 

  4月20日至22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以下简称“机场协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机场”)组织完成“双碳机场”评价模拟现场审核工作。该项工作是落实《民航局关于同意机场协会组织开展中国民用运输机场“双碳机场”评价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验证“双碳机场”评价相关管理制度、评价指标以及评价流程等关键要素的合理性和完整性。本次模拟审核的顺利完成,为“双碳机场”评价工作正式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以来,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以及“四型机场”建设相关要求,特别是民航局《“十四五”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中明确指出“支持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民航双碳企业评价”的工作目标,机场协会提出开展“双碳机场”评价项目,作为民用运输机场行业碳排放管理能力评价的“中国方案”。本次模拟审核由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相关专家组成审核组,审核组严格按照《运输机场“双碳机场”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制定了模拟审核方案和计划,采取文件审查和现场验证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被审核单位碳排放管理工作规划、工作计划、工作制度、节能减排项目实施情况,节能减排绩效等方面进行了审核。机场协会将在本次模拟审核的基础上,以实效性和先进性为方向,持续完善“双碳机场”评价指标体系和程序机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于年内正式开展“双碳机场”评价相关工作。
 


 

  本次模拟审核工作得到了首都机场的大力支持,技术采购部、规划发展部、航站楼管理部、公共区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等部门按照审核方案提供了文件资料,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加了现场审核工作。  (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供稿 )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