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时间:2022-08-01 11:35:33来源:中国网作者:张丹洁 点击:

  中国网平顶山7月29日电 7月28日晚,由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宝丰县隆重举行。最终,钧瓷《君红万丈梅瓶》荣获金奖;钧瓷《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等3件作品获得银奖;泥塑《青梅竹马》等6件作品获得铜奖;106名工艺人员进入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拟入选名单。
 

image.png
 

  在古韵悠扬的乐声里,伴着国风舞蹈《熠彩工美》,本次活动拉开帷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致辞,他表示,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艺术创作和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沃土。传承传统文化、建设设计河南与发展工艺美术产业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的举行,既是选树行业领军人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信部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文化与设计融合、设计为产业赋能的实际行动。
 

image.png
 

  据悉,第八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由省工信厅全程指导监督,省工艺美术协会牵头、相关五家行业协会共同组成评选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完善,评选规则科学,程序流程规范,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领导小组研究、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243人进入终评。本次评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包括专家评选、大众评选两部分。广大群众网友积极参与,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近27万人参与投票,总票数935万多张。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钧瓷《君红万丈梅瓶》在27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宝丰杯·群众最喜爱的手艺经典”作品金奖;钧瓷《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汝瓷《凤鸣九天》、玉宫技艺《万法归宗》获得银奖;泥塑《青梅竹马》、天目瓷《双耳如意瓶》、珐琅《花开富贵牡丹锁》、钧瓷《复刻康熙八大件》、钧瓷《丝路沙舟》、钧瓷《音·律(茶器套装)》6件作品获得铜奖。此外,颁奖盛典还抽取了网上投票幸运奖和现场观众幸运奖。
 

  责任编辑:张丹洁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