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莆田市木茶公司董事长林智斌获“福建省手工艺名匠”荣誉称号

时间:2022-03-18 20:27:32来源:海峡民生 作者:郭超 黄德灿 点击:

  近日,福建省手工艺协会公布在该协会推荐学习对象名单的通知(闽手艺协【2022】02号)里,莆田市木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智斌被授予雕刻工艺类“福建省手工艺名匠”荣誉称号。据悉,林智斌是莆田市最早开展电商业务的木雕艺人之一,此项荣誉系首次颁发给莆田工艺美术类电商。
 

  图为林智斌在认真创作。
 

  据了解,福建省手工艺协会关于在会员内部开展推荐学习对象的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协会先在会员中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反馈297份,赞成活动方案的297份,超过会员比例2/3。福建省手工艺协会秘书处根据会员意愿接收报名材料,最终共收到207人的报名材料,其中雕刻工艺类75人,陶瓷工艺类83人,漆艺、金属工艺、民间工艺等综合类33人,制茶工艺、传统小吃技艺类16人。根据《征求意见稿》所规定的规则,福建省手工艺协会成立评审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个人提交的材料及个人代表作进行评审,最后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后,经过筛选、审核和公示,通过了莆田市木茶电商公司董事长林智斌等人为雕刻工艺类“福建省手工艺名匠”的推荐学习名单。
 

  图为林智斌荣获“福建省手工艺名匠”的荣誉证书。
 

  林智斌,现为福建省海峡民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工艺美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福建省手工艺协会理事、福建省信用协会信用维权工委会副主任,莆田市木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从小就喜欢木雕行业,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里高薪工资,回到仙游老家,跟随父亲林加福学习莆田木雕技艺,之后又来到福州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进修木根雕技艺。他热爱雕刻技艺,在学习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善学好问,深得师傅的喜爱。通过十多年的学习、积累,他在雕刻领域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郭超 黄德灿)
 

  图为林智斌创作的作品《五福临门》获第二届福建省手工艺现场创作技能竞赛木竹根雕类别入围奖。
 

  图为林智斌创作的作品《五福临门》获奖证书。
 

  图为林智斌创作作品《达摩•禅》。
 

  图为林智斌创作的木雕彩绘《降龙伏虎罗汉》。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