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艺术家高建先的油画中 性感迷人的东方女郎

时间:2021-10-25 10:20:13来源:国际艺术大观作者:高建先 点击:

  高建先,一九八八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职业画家。


 

​​​​​​​  油画作为从外国引进的画种,经过几代中国艺术家从吸收到创造的努力,在现代中国艺术中占有重要位置。高建先的油画作品浑然一体的画面与女性的柔美姿态,在象征时尚的大都市背景的辉映下,似乎在预示着一种对美的规格,一种对美的寄语。画家仿佛想告诉人们在都市文化生活里更吸引人的是诗性化梦幻般的未解世界。同时,对女性的艺术表现更重要的还是女性的阴柔之美,画面布置严谨,色泽艳美,写实感极强,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远观华丽,近观嫣然,细观更觉笔法大气而不失细腻繁复,整幅画作色彩柔和清丽,风格严谨精致、朴素大方,造型准确,凸显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突出了美丽青春之美。作品布局严谨,笔法精湛,设色准确,堪称精品。作品以优美的造型,简约质朴的审美和高超缜密的技法,展现出东方女性文雅恬静,优美靓丽的艺术形象。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