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十一”亮相郑州园博园

时间:2021-10-06 13:42:42来源:豫游记作者: 点击:

  为庆祝祖国华诞,以精美的工艺美术作品向祖国母亲献礼,由郑州园博园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将在“十一”假期亮相郑州园博园生活体验馆。本次联展将展出工艺美术大师许道先、赵霞、李玉民等创作的涵盖黑陶、汝瓷、国画、秸秆画、皮影、蜡染、书法、农民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共计百件。

  中国工艺品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为大众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享受。本次展出的秸秆画、黑陶、剪纸等作品,来源于生活,同时具有极高的艺术审美价值,就像一颗颗宝石,折射出中华文化的璀璨多姿和绚丽多彩。

  秸秆画,又称麦秆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是中国民间剪贴画的一种艺术形式。它充分利用天然麦秆的自然光泽和材质,表现天地风雨、花鸟虫鱼、人物风景、花卉动物等,栩栩如生,巧夺天工,被称为“中华一绝,民间瑰宝”。

  李玉民制作的秸秆画取材于乡村生活,以花草、鸟兽、人物、建筑为主,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具有古朴自然、高贵典雅之美。他的作品光泽透亮、韧性较强,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制剂便能轻松存放。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每逢过节,人们便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家中窗户、墙壁、门和灯笼上,节日的气氛也因此被烘托得更加热烈。
 

  本次展出的剪纸作品来源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金鼎奖”获得者赵霞之手。她的代表作《百家姓》和《枣乡春早》染色剪纸长卷被河南博物院永久收藏。十一期间,您不用跑到河南博物院,在园博园华夏馆就能欣赏到赵霞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

  本次展出的工艺美术作品还包括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郑州柴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许道先的黑陶、汝瓷作品,以及皮影、蜡染、书法、国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

  本次联展,不仅通过作品展示,让大家了解、欣赏这些艺术作品,更有工艺大师现场传授技艺及互动,让大家亲手体验、亲身参与,对中国工艺品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十一”假期,让我们相约郑州园博园,在欣赏美景与表演的同时,走进位于园博园北门新港花街的生活体验馆,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