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宁波市新增7位市工艺美术大师

时间:2021-02-24 14:08:18来源:新华网作者:宁波 点击:

  日前,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第五届“宁波市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我市丁国云、卢杰、华佩杰等7位工艺美术大师榜上有名,入围数量居宁波各区(县、市)第一。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宁波市工艺美术大师17人。
 


 

  近年来,我市工艺美术尤其是传统工艺美术有了进一步传承和创新,工艺美术专业人员的创作日益繁荣。谈到我市工艺美术大师队伍的异军崛起,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在于以青瓷文化为主导的陶瓷特色优势充分绽放,也在于其它传统工艺美术的百花齐放。本届大师组织申报过程中涌现的专业人才一改往届绝大部分集中在陶瓷领域的情况,专业领域还涵盖了玉石雕刻、竹编、面粉塑等5个技艺种类,申报者更是达到了10名,创历史之最,极大地丰富扩充了我市的工艺美术人才队伍。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