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

江门市首次自行评审出2名高级工艺美术师

时间:2021-02-24 14:04:44来源:江门日报作者:记者/黎禹君 通讯员/张文宝 点击:

  江门日报讯 (记者/黎禹君 通讯员/张文宝)  记者昨日(2月22日)从江门市人社局获悉,江门市首次自行评审出2名高级工艺美术师,分别是余国祥和陆文满。

  据了解,2019年10月,湖南省人社厅同意将工艺美术(传统家具)副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江门市,江门市成为全省唯一具备工艺美术(传统家具)高级职称评审权的地级市。2020年6月、12月,江门市先后组织开展2019年度、2020年度工艺美术职称评审,共有93人申报,经过评审,78人取得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资格,其中副高级2人、中级46人、初级30人。

  他们是古典家具行业的优秀代表。其中,余国祥是江门市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现任新会区侨发家私厂董事长。经过多年潜心研究,余国祥通过材料选择、造型设计、雕刻技术等众多环节,成功把古典家具的文化内涵在仿古家具上重新展示出来,制作出来的仿古家具拥有独特的形神、动态、灵韵,产品远销海内外,使世人领略中国古典家具之美的同时,也在国外宣扬了中国传统家具文化。

  陆文满现为中国古典红木家具协会会员、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新会浙江商会会长、江门市新会臻品居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从16岁开始做学徒,自幼耳濡目染中国古典家具文化,对木雕情有独钟。其雕刻的作品形象生动、风格独特、融写实与抽象艺术于一体,呈现出一种质朴大气、深沉浑厚的韵味,不少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