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改革实践

河北省涞源县:用好文明实践阵地,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时间:2022-12-22 12:15:35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辛雪姣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自己岗位、坚定政治方向、积极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在北石佛镇南石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村干部吴东为所有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的理论阐述、心贴心的研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每一位党员的心坎里去。

  “在党的领导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现在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永远跟着党走,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南石佛村44名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发自肺腑地说到。

  涞源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文明志愿服务队为主要力量,常态化、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目前,宣讲队伍已达到500余人,体制内的宣讲骨干、社会上的宣讲达人,他们纷纷结合典型事例和自身经历,投身到宣讲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目前,涞源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400余场,受益群众达2万人次。

  下一步,涞源县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创新 “文艺+宣讲” “网络+宣讲”“活动+宣讲”等宣讲方式,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家里,传到群众心里。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