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党支部组织在渝人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11:50:31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作者: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党支部 点击:

  2022年7月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党支部组织在渝人员前往渣滓洞参观学习,其中包括党员4名,职工3名。这是中工美协会党支部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七一”前夕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步入渣滓洞内,每一件物品都在诉说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久违的历史仿佛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大家被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染着,教育着,心灵得到了净化。当年,无数的革命烈士被关押在此,长期忍受着敌人的严刑拷打,但也绝不动摇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他们不屈不挠,大义凛然,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深受震撼,同时更深深感受到当下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千千万万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他们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走出渣滓洞,大家的心情异常沉重。“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每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最深切的共同感受。在红岩魂广场,协会的党员同志们再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大家在被震撼、受教育的同时,也各自联系行业发展谈了自己的感想。
 

图片
 

  有的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要做到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洒在这片我们深爱着的土地上。
 

  有的同志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工作中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不断满足人们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需求。
 

  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更加直观、更加真实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伟大成就更加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参观结束,协会领导对深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做到从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汲取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国行业同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针,推动行业迎难而进、创新发展。
 

  协会领导指出,在“七一”来临之际,我们组织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协会全体员工要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努力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战斗力,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同志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个人专业素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要围绕下一步国家和行业发展重心和战略部署,做好传统工艺发展保护、协助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