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实务

精准实施再监督,切实助推项目履约水平提升

时间:2022-04-27 16:37:18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徐强 魏宁 王圆圆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工程局关于“六个专项行动”的新部署、新要求,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河南分公司纪委聚焦提升项目履约水平,精准实施监督,扎实开展过程督导,确保每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工作,靠前监督

  在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分公司纪委对“六专行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纪检监督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工程局和公司各项管理要求,紧紧围绕“六专行动”新变化,准确把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提升项目管理履约水平、现金流管理等新要求、新任务等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聚焦过程监督,精准施策

  监督专项行动在基层落实。通过联合项目部成立检查组,分公司纪委将监督工作下沉至项目一线,通过召开会议、问询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在基层落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分公司纪委聚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组织召开专项会议,督促分公司相关部门及项目部对劳务分包和专业分包的劳务合同支付、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劳务实名制落实覆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跟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分包账款清欠、劳务维稳等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监督保障项目物资管理。结合项目履约检查情况,分公司纪委聚焦各项目部现场过程管理和物资调配,督促分公司工程管理部定期统计更新“项目闲置物资盘点表”,对项目物资进行合理调配,确保做到程序合规、处理及时,将调拨物资信息上传云筑网互助宝、系统群等平台,实现信息共享。2022年一季度,分公司完成调拨钢筋668.541吨、模板1.43万平方、木方183.29立方、方管108.54吨,减少资金投入440.83万元。

  加强项目安全治理检查。项目纪检监督员根据分公司纪委工作部署,联合项目综合办公室每月对办公区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纠正,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在安全的环境下运行。

  持续建立业主回访机制。分公司纪委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要求工程管理部建立业主回访机制,打造双方诚信履约管理体系。工程管理部结合项目实际,通过“三访一体”的形式了解业主反馈的意见和需求,确保业主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跟进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及项目实施月度工程现场回访,每月对过程履约阶段的业主诉求进行实时处理,快速解决业主反映问题。通过分公司、项目部相互配合做好业主服务,提高业主满意度。

  聚焦工作落实,跟进监督

  分公司纪委以有效监督持续为履约赋能,推动项目履约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业主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许昌体育会展中心项目首榀管桁架顺利吊装就位,拉开“钢结构”大战序幕;郑州泉舜项目、港区电信项目等举办“大干快上”主题劳动竞赛。

  数字小镇项目收到业主单位河南数字小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封表扬信。项目高度重视“三个一批”中“投用一批”活动任务准备工作,按要求完成了既定目标,实现了东南商办、4至6号楼等部分工程如期交付。业主单位在信中赞扬项目“工程优质团队优秀作风优良”的良好品质,履约管理能力得到业主单位的肯定与好评。

  2022年,分公司纪委将认真领会“六专行动”的新要求、新变化,密切结合实际,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制定年度监督清单,结合集团、工程局、公司要求及时调整、滚动推进,持续精准监督、靠前监督,推进“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走深做实。

  ( 徐强 魏宁、王圆圆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