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张崇和会长会见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一行

时间:2023-02-15 11:45:24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2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会见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习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一行,双方就推动习酒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会谈。副会长杜同和、李玉中,秘书长郭永新参加会见。
 


 

  张德芹对中国轻工联长期以来对习酒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企业管理、文化建设、市场培育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2022年习酒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利润总额85亿元,税金64亿元,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去”、技能人才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习酒更大支持。习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介绍了习酒集团产业规模、技术创新、社会责任等情况。
 


 

  张崇和会长对张德芹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轻工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以六大手段推动轻工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轻工、品质轻工、绿色轻工、智慧轻工、时尚轻工、特色轻工、放心轻工、技能轻工。2022轻工业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实现利润1.53万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工业12%,高于全国制造业20%。在国际环境风高浪急的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下,轻工业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张崇和会长对习酒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生产让人民放心消费的好酒。二是品质为上,始终把品质作为立业之本、发展之基。三是推动国际化,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做贡献。中国轻工联将在科技创新、质量标准、产业集聚、技能人才等方面继续支持习酒发展。
 

  中国轻工联办公室、综合业务部、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习酒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