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平高集团储能科技公司喜获电力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时间:2022-11-28 10:51:16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孟繁祥 点击:

  多项优化协调控制策略、光储系统测试方法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年度电力科学技术奖公示近日结束,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二等奖。
 

  随着我国分布式新能源装机量及电动汽车保有量飞速增长,新一代电力系统“双高”、“双新”、“双峰”、“双侧随机”特征凸显,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可靠运行面临严峻挑战。电力储能系统具备灵活调节输出功率、平滑新能源出力波动、辅助电网调峰调频、抑制负荷随机波动等能力,是支撑新一代电力系统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开放互动、智能友好发展的关键技术。
 

  平高储能科技公司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强强联合,发挥我国储能行业主力军的科技优势,紧紧围绕大功率储能变流器与协调控制技术开展科技攻关,针对性提出了储能变流器拓扑电路,显著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及变流器定功率控制精度。提出了计及SOC状态、变流器效率和处理均衡的并、离网多目标优化协调控制策略,实现集群变流器毫秒级控制。经中电联鉴定,该项目成果在大功率储能变流器拓扑电路及其控制方法、多目标优化协调控制策略、光储系统测试方法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已在我国多处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该项领先技术的研发成功,有利的提升了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今年以来,在储能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他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材料不断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新签合同大福提高。为了保交货他们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大干热潮。( 孟繁祥 )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